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小学英语测试卷问题分析及对策研究

前言

小学英语测试是评价小学英语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是实现课程目标的重要保障”(教育部, 2012)。小学阶段的测试形式主要包括单元测试、阶段测试和期末测试等。为提高小学英语的教学质量,有必要认真分析小学英语测试卷中存在的问题,并找到相应的对策。

摘要

题目死板、老套,难易度把握不准以及偏重知识考查是小学英语测试卷普遍存在的问题,而管理方式缺变通和传统观念缺改变是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只有放手管理,开展校本研究,在测试卷中创设有意义、有趣味的语境,并关注学生的情感态度和学习策略,才能逐步解决小学英语测试卷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对小学英语教学产生积极的反拨作用。

关键词语
测试卷,试卷,校本教研,语境创设,学习策略
商品介质
电子刊
商品年份
2013
商品月期
第九期
商品代号
13UI4
起止页码
41-44
读者对象
小学篇电子刊
作者
刘巧平
商品价格
2
作者单位

江苏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