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由一次磨课经历谈Story Time板块的教学活动设计

前言

近期,笔者应邀参加了江苏省“教海领航”教学研讨活动,并执教了译林版《英语》五年级上册Unit 3 Our Animal Friends中Story Time板块(教材文本见文后附录)的阅读教学示范课,受到了与会专家和教师的好评。本文将按读前、读中、读后对此次授课的磨课试教片段和实际教学片段进行对比与分析,以探讨如何优化Story Time板块的教学活动设计,提高Story Time板块教学的实效性。
本课教学内容围绕动物朋友这一话题展开,由Nancy、Mike、Liu Tao和Su Hai分别描述了四种动物的外貌特征和行为能力。描述文字以谜面的形式呈现,其中没有提及动物的名称,涉及的语言项目为句型“They have/can ...”和“It has/can ...”以及动物的身体部位名称。

摘要

本文以一节Story Time板块阅读教学示范课的两次教学实践为例,分别对磨课试教和正式教学过程中的读前、读中和读后教学活动进行了对比与分析,旨在探讨如何优化Story Time板块的教学活动设计,以改善教学效果。

关键词语
Story Time;故事教学;磨课;活动设计
商品介质
电子刊
商品年份
2016
商品月期
第三期
商品代号
16OC5
起止页码
13-19
读者对象
小学篇电子刊
作者
沈国锋
商品价格
3.5
作者单位

江苏省如东县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