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记一次会话课的磨课历程及感悟

前言

本节课的教学内容为人教版《英语》五年级下册Unit 4“When Is Easter?”中Let's Try和Let's Talk板块。本节课是本单元的第一课时,主要围绕节日展开会话,涉及的语言交际项目是询问节日日期的句型:When is .../It's on ... 学生通过本单元的学习应能够学会询问和回答节日的具体日期,并创编新对话。

摘要

为了让学生学会用英语做事情,教师在设计教学时应循序渐进地处理文本,关注学生的学习需求;在设计活动时要有梯度,注重优化教学环节,从而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在合适的语境中学会自主创编对话,并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关键词语
会话教学;磨课;学习需求;语言运用
商品介质
电子刊
商品年份
2016
商品月期
第三期
商品代号
16OD6
起止页码
20-25
读者对象
小学篇电子刊
作者
程靖涵
商品价格
3
作者单位

湖北省宜昌市金东方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