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例谈Story Time板块教学中的因材施教

前言

译林版《英语》Story Time板块是整个单元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是很多教师却不知怎样把握这一课时的教学。如何呈现单词、句型,如何理解文本,如何表演课文,如何拓展课文,这些都是困扰一线教师的问题。笔者将结合自己几年来对新教材的研究和具体的课例谈谈自己的实践与思考。

摘要

在译林版《英语》Story Time板块的教学中,教师应遵循因材施教的原则,既要关爱学生、研究学生,突出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又要立足教材、活用教材,帮助学生形成初步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教师应适度呈现语言知识,有效利用课文图片,全面训练语言技能,分步指导课文表演并深入研究综合拓展。

关键词语
Story Time;故事教学;语言知识;语言技能;综合拓展
商品介质
电子刊
商品年份
2016
商品月期
第三期
商品代号
16OE7
起止页码
25-30
读者对象
小学篇电子刊
作者
莫其凤
商品价格
3
作者单位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