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借助教材插图优化Let's Talk 板块的教学

前言

人教版《英语》教材的教师教学用书中指出:Let's Talk板块是单元的核心内容,旨在把本单元的核心句型和词汇带入一个有一定意义的对话语篇中,让学生整体体验词汇和句型的语用情境,并作为文本范例,帮助学生巩固记忆并形成语言运用能力(转引自单静,2015)。那么,教师应采用怎样的方式帮助学生有效地开展Let's Talk板块的学习呢?
小学生以形象思维为主,而插图作为学生非常喜欢的课程资源,能有效地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帮助教师顺利开展Let's Talk板块的教学。

摘要

本文结合人教版《英语》教材Let's Talk板块的课堂教学实例,阐述了如何借助教材插图导入语言新知,培养文化意识,打开语用切口,促进新知内化,从而发展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提升Let's Talk板块的课堂教学实效。

关键词语
插图;对话教学;Let's Talk;思维能力
商品介质
电子刊
商品年份
2016
商品月期
第三期
商品代号
16OG9
起止页码
36-40
读者对象
小学篇电子刊
作者
陈益娇
商品价格
2.5
作者单位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晨曦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