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小学英语戏剧教学的实践

前言

戏剧教学法是运用戏剧与表演的技巧从事学校课程教学的一种教学方式(吴夏娜,2009)。芳草地国际学校自2009年起便开始了英语经典戏剧课程校本化的研究,2012年9月正式将戏剧课程纳入校本课程。为了开好这门课程,我校修建了专业的戏剧教室,聘请了英籍戏剧教师来执教高年级英语戏剧选修课。2013年9月,朝阳区教委与北师大联手合作样板校项目,我校抓住这一契机,成为了朝阳区唯一的英语戏剧教学样板校,也得到了来自北师大专家的悉心指导。经过两年半的努力,我校小学一至六年级都开设了戏剧课,每周一课时。我校的英语教师能全员讲授戏剧课,并在专家的带领下不断探索小学英语戏剧教学的基本模式。

摘要

本文结合教学实例说明了在小学阶段开展英语戏剧教学的方法,并对如何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开设好戏剧课程,以及如何运用戏剧教学促进学生的英语学习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对策。

关键词语
戏剧教学;表演;台词
商品介质
电子刊
商品年份
2016
商品月期
第三期
商品代号
16OJ2
起止页码
53-57
读者对象
小学篇电子刊
作者
万敏
商品价格
2.5
作者单位

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