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中考英语考试改革背景下的全国初中英语听说教学骨干教师观摩及研讨会(由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和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举办)

 

中考英语考试改革背景下的全国初中英语听说教学骨干教师观摩及研讨会邀请函

 
《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2017)》提出:语言能力是学科基础,文化意识是价值取向,思维品质是心智特征,学习能力是发展条件。口语能力是语言运用能力的重要部分。2018年 3月,上海市教委公布了《上海市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其中外语科目增设听说测试,强化对初中生外语听说应用能力的考核。
 
为探讨初中英语听说教学,帮助学生提升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和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定于 2019年 5月 10日在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举办中考英语考试改革背景下的全国初中英语听说教学观摩及研讨会。热烈欢迎全国初中英语骨干教师及教研员们报名参会。

一、会议专家(按姓氏汉语拼音顺序排列)

程晓堂(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教授)
 
何亚男(上海市英语学科名师培养基地主持人英语特级教师特级校长)
 
胡跃波(浙江省英语特级教师剑桥大学英语能力测试口语考官)
 
赵尚华(上海市教委教研室英语教研员)
 
朱萍(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英语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

 
二、会议议程
 
指向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培养的初中听说教学(策略) 程晓堂
 
创设多元互动的有效课堂(以听说教学为例) 朱萍
 
观摩课1:A More Enjoyable School Life (嘉定世外基于《牛津7B》)  苏圣瑶
 
《初中英语口语突破——新中考口试实战与提升》新书宣讲  上外音像社编辑
 
观摩课2:Let's Use High Tech Wisely (世外中学基于《初中英语口语突破》)      顾圣晨
 
说课互动    苏圣瑶、顾圣晨
 
(详细内容请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