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中小学外语教学(小学篇)正文前部分(包括标题、摘要、关键词)注意事项

一、文章标题 
1. 确定叙述对象或范围;
2. 有相应的针对性;
3. 要简短精炼。
4. 标题字数通常不超过25个字。
二、摘要
1. 格式规定:本部分由标识符“【摘 要】”和摘要内容组成。
2. 摘要内容:论文摘要应概括地反映出本论文的主要内容,主要说明本论文的研究目的、内容、方法、成果和结论。要突出本论文的创造性成果或新见解,不要与引言相混淆。内容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便于检索。
3. 摘要字数:摘要的字数不宜过多,以不超过200字左右为宜。
三、关键词
1. 格式规定:本部分由标识符“【关键词】”和关键词组成。关键词不得少于三个或多于六个,并用中文分号隔开
2. 关键词的确定:作为学术论文的关键词必须是主题词或术语。主题词通常是指能包含一个词素(语言中最小的有意义的单位)的词或语言里最小的可以自由运用的单位,术语则是指某个学科中的专业用语。关键词的长度一般为2个字,不要超过4个字。
3. 使用关键词常见错误:
(1)概括过于全面,写成词组或短语,例如:对策与建议、科技编辑结构方法、编排校合一等;
(2)不能准确反映主题内容;
(3)将一些泛意词选作关键词,针对某篇论文主题内容的专指性不强。例如:研究、使用方法、分析、问题、服务、质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