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中小学外语教学(小学篇) 征稿启事

 
《中小学外语教学》(小学篇)是在原《中小学外语教学》的基础上于2005年1月创办的。 
《中小学外语教学》(小学篇)的办刊宗旨是“关注小学英语教学,服务小学英语教学”。目前,《中小学外语教学》(小学篇)开办的栏目有:教学研究、经验共享、课程与教材研究、测试与评价、它山之石、教研动态以及教师发展等。 为《中小学外语教学》(小学篇)撰稿应紧密结合小学英语教学的实际,立足探讨、研究和解决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实际问题。 所有栏目的文章篇幅通常以5000~6000字为宜。
教学研究栏目:以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和要求为依据,以基础外语教学的基本理论为支撑,针对小学英语教学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展开有理有据的论述,并要做到论点明确、论据充足、论证充分。
经验共享栏目:以小学英语教学实践为素材,总结在实际教学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并注重说明经验之中所蕴含的理念,所介绍的实践方法应突出实用性、可操作性和可借鉴性。
测试与评价思路栏目:紧密结合小学英语教学评价的实际,探讨如何有效地设计小学英语测试的试题,以及如何有效地检测和评价小学英语教学的效果。
教研动态栏目:又称“教研之窗”,主要刊登各地教研工作的信息,并为广大教研员提供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它山之石栏目:主要刊登国外小学英语教育的最新动态和研究成果,以及教师们在国外学习进修期间亲身体会和了解的国外基础外语教学的实情。此类文章应注重国外的教学理念与方法对我国小学英语教学的启示。

《中小学外语教学》 (小学篇)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