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小学英语整体词汇教学的有效方法

前言

“整体性是英语整体教学方法的核心。在实施教学时,教师必须始终注意坚持教学目标的整体性、教材处理的整体性和教学程序的整体性”(刘兆义,2002)。然而,许多语篇整体识词的课堂教学却没有切实地体现整体词汇教学的思想与理念。本文以某次省级小学英语整体词汇教学研讨活动中的三节观摩课为例,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阐述笔者对整体词汇教学的设计思路,并提出一些教学建议。

摘要

整体词汇教学是当前中小学英语教师非常关注的词汇教学方法之一。然而,有些小学英语教师实施整体词汇教学的方法却不尽合理。本文结合三节课的课堂教学实录,分析了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阐述了笔者实施整体词汇教学的设计思路,并提出了整体词汇教学宜整不宜分、创设语境学词、提高听读技巧等建议。

关键词语
整体教学,词汇教学,教学设计,任务,语境
商品介质
电子刊
商品年份
2013
商品月期
第九期
商品代号
13UG2
起止页码
31-36
读者对象
小学篇电子刊
作者
梁大伟
商品价格
3
作者单位

山东省高密市康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