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对Project单元有效教学的几点思考——以译林版《英语》三年级下册Project 1为例

前言

自 2012年秋季起,江苏省小学三年级学生开始使用译林版《义务教育教科书·英语》。该教材最大的变化是以 Project单元替代了旧版教材中的复习单元 Review and Check。如何准确把握Project这一单元的特点、作用及教学模式成为摆在小学英语教师面前的新课题。本文将以该教材三年级下册 Project 1 My Puppy为例,结合某教师的教学设计,探讨实施 Project单元有效教学的途径。

摘要

本文结合译林版小学英语教材三年级下册 Project 1 My Puppy这一课例,探讨了实施 Project单元有效教学的几种途径,即:依据课型定位教学目标,突出综合性;借助评价明确学习任务,突出指向性;设置主线连接板块内容,突出整体性;设计活动引导真实语用,突出实践性。

关键词语
Project单元,教学目标,自我评价,教学主线,语言实践
商品介质
电子刊
商品年份
2013
商品月期
第十期
商品代号
13VG3
起止页码
33-36
读者对象
小学篇电子刊
作者
曹伟华
商品价格
2
作者单位

江苏省无锡市北塘区教育局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