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有效设计小学英语课堂练习的思考与实践

前言

一线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总会遇到这样的状况:整个课堂教学流程很顺利,学生上课的注意力和积极性也比较高,课堂教学效果感觉不错。但让学生独立完成课后练习题时,很多学生却无从下笔,而且作业质量比较差。分析其中的原因我们发现,教师没有通过有效的课堂练习来及时反馈、查漏补缺,有效调控教学过程,这使课堂教学效果大打折扣。
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离不开有效的课堂练习设计,要让教学与课堂练习紧密衔接,防止出现教学与课堂练习相分离的情况。笔者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实践,以北师大版小学英语四年级下册的课堂教学为基础,探索了有效设计课堂练习的方法。

摘要

随着对英语新课程标准的深入学习,如何有效提高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效率成为教师们思考和探索的重要课题。高效课堂的实现涉及各方面的因素,有效的课堂练习设计是其中的重要因素。本文结合北师大版小学英语四年级下册的课堂练习设计实例,探索有效设计课堂练习的方法,让练习和教学紧密衔接,以优化课堂练习,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关键词语
课堂练习,练习设计,练习分层
商品介质
电子刊
商品年份
2013
商品月期
第十期
商品代号
13VF2
起止页码
27-32
读者对象
小学篇电子刊
作者
罗腾
商品价格
3
作者单位

四川省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