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中小学外语教学》再次入选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

 
近日,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编委会给我刊来信(见下图),通知我刊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教育类核心期刊。
 
评选核心期刊的工作是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的一种科研活动,研究工作量浩大。北京地区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图书馆和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参加了研究。
 
我刊在2000年、2004年、2008年、2011年、2014年、2017年和2020年连续七次入选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这是对我刊学术影响力的肯定。自1978年创刊以来,我刊始终坚定不移地遵循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出版的方针、政策,始终如一地视质量为刊物的生命,全心全意地为基础外语教育服务,为教学第一线的外语教师服务。为保证刊物的质量,我刊始终把提高编辑人员的业务素质作为我刊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年都会组织编辑人员参加有关编辑和出版方面的培训,并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的学术资源,不断提高编辑人员的专业素养。同时,我刊还聘请外籍专家为刊物的英语语言把关。
 
我刊的发展离不开多年来读者和作者的关心和支持。我刊编辑部会继续秉承为英语教师服务的宗旨,倾听读者的呼声,了解教师的需求,以回报广大读者的厚爱。 
 
 
 
 
中小学外语教学编辑部
 
2020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