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中小学外语教学(小学篇)对稿件中涉及的图表以及相关材料的规范与要求

 
一、图表以及数据等
 
1. 请提供稿件中的原始图片文件,如照片文件等,即贴入Word文档之前的图片文件。因为Word文档在贴入图片时会将其分辨率自动压缩成96万像素/英寸,而我们的出版要求是300万像素以上/英寸。若是PPT文件的截图,请提供PPT原件及相应的原始图片文件。邮寄时请挂在附件中,必要时可将多个图片文件压缩成一个压缩文件。小于100M的附件,我单位邮箱均可接受,不必通过第三方空间(如QQ中转站)中转发送。
 
2. 文章中的每个图需要标题反映图的内容,前面用数字序号标识,如“图1”,同时在文中恰当处注明“(见图1)”的字样,使图文内容相匹配。
 
3. 通过电子邮件提供图片时,每幅(组)图片的文件名应该与文章中的图片排序一致。比如,文章中共有5幅图,分别排序并命名为“图1、图2、......图5”,那么文件名也必须对应地分别命名为“图1、图2、......图5”。如果是教材的扫描页,应根据教材的页码依次分别命名,比如,北师大版教材五年级上册封面、北师大版教材五年级上册版权页、北师大版教材五年级上册第35页等。
 
4. 图片中文字的字号不要大于正文中文字的字号。图中的文字其字体建议采用宋体(中文)或Times New Roman(英文);不建议采用任何形式的艺术字或花哨的字体。
 
5. 文中图片应确保黑白印刷的质量。如果有可能或有必要,可以考虑采用简笔画的形式。比如,文中的那个板书就应在用黑笔在白纸上写下板书的内容,之后再扫描、发来。
 
6. 如果图片来自教材或其他书、报、刊中,请扫描或拍照后发来(推荐采用扫描)。不建议用png格式直接下载相关材料中的图片。
 
7. 所有需要提供的图片,其扫描或拍照的效果(分辨率)务必在300万像素以上,以确保印刷的质量。查看图片像素的方法是:以比较常用的JPG格式的图像为例,用鼠标在图片上点击右键,出现下拉菜单后选择“用photoshop编辑”,在Adobe Photoshop界面中上排的菜单中选择“图像”,出现下拉菜单后选择“图像大小”,之后会在图片上出现一个小界面,在其左下部有“分辨率”一项(见下图),该项数值即为图片的像素。该数值应该在300或以上。注意:必须是在扫描(或拍照)时确保图片像素在300万像素以上,不能扫描后再利用电脑软件把调整像素调整到300万。为了确保图片的清晰度,强烈建议扫描图片。
 
 
8. 减少文中图片的数量。凡是用文字能描述清楚的,就不必再用图片。
 
9. 所有的图表一律设为半栏,不要用通栏,因为我刊通常是半栏排版。
 
10. 每个表格需要标题反映表格内容,前面用数字序号标识,格式如下:“表1 学校A行动研究的各个环节”。同时在文中恰当处注明“(见表1)”的字样,使表与文的内容相匹配。
 
11. 所有图片一定要提供制作图片时的原始文件,以确保图中的文字是可以直接编辑和修改的,以便我们在排版和校对时能对图表中的内容进行编校。
 
12. 所有依据excel等数据制作的表格一定要提供包含数据在内的原始excel文件;据此制作的柱状图、饼状图等,各柱、饼之间不要用颜色区分,而要用不同的线条区分,以确保黑白印刷的质量。
 
 
二、与文章内容相关的材料
 
1. 若文章中涉及教材,请按“出版社简称.出版年代.义务教育属性+“·”+学科名称+(教材名称)[英语/汉语]+册次+(使用起始年级,学生用书/教师用书)[T].出版地:出版社全称.”格式放入参考文献,如“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5. 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英语1(必修模块)[T]. 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 为了我们便于核对文章内容,请将文章中所涉及教材或绘本的封面、版权页以及所涉及单元(或课)的内容或绘本的内容页扫描后发至xiaoxue@bnu.edu.cn。为了确保图片的清晰度,建议扫描时的像素为300万像素以上。
 
3. 文章中涉及的教材的单元,请标明册次、单元的标题等重要信息,并核实准确教材名称、册次、单元以及单元标题都与教材一致且准确无误。注意:教材的册次用全称,如:“五年级下册”,而不是用“五下”。英文的单元标题不能放在中文书名号中,且Unit与之后的数字之间空一格。英文单元标题用斜体,且标题中各实词的首字母大写;如果标题中有问号、感叹号,则将整个标题放在中文引号中,此种情况下标题不用斜体。
 
4. 教材中各个板块名称中的实词首字母一律大写,如Story Time、Sound Time等。一些活动的名称也遵循这个规则,如Guessing Game。
 
5. 除文后参考文献列出教材的全称外,文中列举教材名称时,2012年及以后版本的教材统一用“XX版《英语》X年级上/下册”表示。
 
6. 请将与文章内容相关的教材文本或绘本文本附在文后,以备我们排版和编校之需。录入此文本时应确保与原文一致,不出现任何录入错误。
 
7. 文中涉及的绘本,请按“出版社简称.出版年代.绘本书名[英语/汉语](册次)[M].出版地:出版社全称.”格式放入参考文献。
8. 将与文章内容相关的教材文本在word文档中录入后发到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