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20191022. 使用百度脑图制作流程图

 登陆百度脑图(naotu.baidu.com,无账户请注册一个)。

1. 第二行菜单中,选择“外观”(第2个图标),然后选择一个图形格式;流程图在第5个:
 

2. 修改流程图中的相应内容,包括文字大小、方框大小、间距等;以下针对纵向流程图说明要求:
(1)一行内方框数量是一个的应保证方框宽度一致;
(2)方框之间的连接应统一,不应混合使用箭头、竖线;
(3)方框之间的间距应等高或等距;
(4)方框内的文字应简明扼要,并居中央位置;
(5)线条头尾不应进入方框内;
(6)同一篇文章中若存在多个流程图,风格应一致,如箭头一致;
(7)流程图和方框的背景均为无色或纯白色;
 
3. 修改完毕后点击第一行菜单中的“百度脑图”,另存为-导出,出来以下“导出脑图”菜单、
 

 
(4)先保存为KityMinder(.km)格式,如果不符可以后续再修改;然后再保存为PNG图片(编辑部排版使用该格式),网站将下载两文件到本地电脑上;
 
(5)发送两文件到编辑部指定邮箱;若制作多张流程图或思维导图,请分别命名并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