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第三届信息时代的中小学英语教学研讨与培训会通知(1号)

 
《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修订工作启动以来,围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英语教育专家、英语教研员以及一线英语教师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和实践,具体包括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如何在英语教学中提高语言能力、培养思维品质、塑造文化品格和发展学习能力,如何构建与发展英语教师的核心素养体系以及如何评价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情况等。此外,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信息技术和大数据也为中小学英语教学的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研究性学习等多样化和个性化的学习模式与创新教学方式已成为可能,这也为落实核心素养的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
 
为了帮助英语教师更好地理解英语课程,在英语教学中真正落实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这一课程目标,并指导教师熟练使用信息技术,助力课堂教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小学外语教学》编辑部、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以及批改网决定在成都联合举办“第三届信息时代的中小学英语教学研讨与培训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核心素养背景下英语教学内容与教学形式的创新”。现将此次会议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信息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中小学外语教学》编辑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中小学英语教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北京词网科技有限公司(批改网)
 
                  南京词酷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2018年7月17日至20日;17日报到,18日至19日会议,20日学校观摩
 
    会议地点:成都星宸航都酒店
 
二、会议主要议题
 
1.基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英语教学与评价;2.教育信息化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3.基于大数据的英语写作教学与评价;4.英语教师核心素养的体系构建与发展路径;5.《中小学外语教学》论文写作交流等
 
三、会议报名方法
 
 自即日起开始接受参会报名。可选择以下一种方式报名:
 
1.访问报名专用链接:http://tiku.pigai.org/Home/Public/tstrain
 
2.扫描以下会议报名二维码:
 
 
四、会议费用及交费方式
 
 会务费(含资料费)的收费标准:2018年7月10日前交费,每人700元;报到时现场交费,每人900元。7月10日之后请勿汇款。可选择以下一种方式交费:           
 
1.银行汇款或网银转账
 
 开户行:中国银行南京中山北路支行;户名:南京词酷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账号:510562994140;款项说明栏请注明“2018会务费”及参会者姓名。
 
2.邮局汇款
 
 汇款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9号南京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费彝民楼)B1015室;邮编:210093;收款人:甘雅倩;汇款单请注明“2018会务费”及参会者姓名。
 
3.支付宝转账
 
 支付宝账号:zhifb@cikuu.com,户名:南京词酷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转账时请在留言处注明“2018会务费”及参会者姓名。
 
4.微信转账
 
用微信扫描以下会议交费二维码进行转账,转账时请在留言处注明“2018会务费”及参会者姓名。
 
 
 注:本次会议会务费发票由“南京词酷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具。
 
五、其他信息                               
 
1.联系方式:电话:4008886721;手机:18810412691;微信:18810412691
 
2. 宾馆信息、交通信息及会场信息请访问北京师范大学《中小学外语教学》网站(http://www.flts.cn/node/1066)或批改网官方网站(http://suo.im/3DiJ5g)。
 
3. 本次会议的食宿自理,18、19日的午餐除外。
 
4. 由于会场座位有限,有意参会老师请尽早报名。
 
5.此次会议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具继续教育学时证明。
 
6.会议的详细信息和更新内容将会在《中小学外语教学》期刊、网站(http://www.flts.cn/node/1066)以及批改网网站(http://suo.im/3DiJ5g)上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