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ISSN:1002-6541/CN11-1318/G4

中小学外语教学(中学篇) 征稿启事

一、稿件范围

《中小学外语教学》(中学篇)刊登有关以下内容的文章:

1.外语教育理论研究与探讨:主要涉及语言学、教育学、心理学,以及课程设置、教材评价、语言测试理论、教学方法探讨和学习策略的研究等方面。此类文章要求论点明确,论据充足,论证充分。此类文章以4000~6000字为宜。

2.外语教学实践:主要是教学经验的探讨与总结。介绍、研究或探讨的教学经验应当基于一定理论指导下的教学实践,并对基础外语教学有普遍借鉴意义。此类文章要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写理论切忌空泛,写实践切忌繁琐。此类文章一般以3000~5000字为宜。

3.外语教学研究:主要指教改实验报告、调查报告、个案研究报告等。这类稿件应紧密结合中小学外语教学实际, 做到研究课题明确,研究方法科学,研究结果可信,所得出的科研结果应对基础外语教学有一定指导意义。此类文章一般不宜超过5000字。

4.教研动态与信息交流:主要收集全国性或各大区、各省市教研会议信息和教研动态。会议报道一般在500字以内。

(注:我刊中学篇《初中英语优秀课例》和《高中英语优秀课例》栏目现已撤销,不再接受初高中教案类稿件。)

 

二、投稿要求与说明

1.投稿请电子邮件或通过邮局邮寄打印稿。对稿件格式的具体要求请见“《中小学外语教学》(中学篇)稿件格式要求”。

2.作者信息页说明

(1)作者信息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投稿指向期刊(如“中学篇稿件”或“小学篇稿件”),作者姓名及其工作单位,通讯作者及其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必须)、电子信箱,以及个人简介。

(2)对于多作者稿件,要按其对稿件的贡献大小列为第一作者×××、第二作者×××、第三作者……,并分别注明作者单位。两位及多位作者时须指定一位通讯作者,并按以上要求详细提供其联系信息。

(3)作者信息页请置于稿件电子文件的最后一页(正文和附录信息之后),单独成页,不超过两页;不要单独新建电子文档放置。

(4)稿件正文中(包括页眉、页脚、稿件标题下方、正文之后)不要出现作者姓名及单位等个人信息。

(5)稿件课题信息可放在参考文献之后、附录信息之前。
 

3.本刊力求高效处理稿件。如3个月未收到稿件录用通知,则可以自行处理。审稿期之内(本刊收到稿件之日起三个月之内)请勿将稿件另作它用。对所选用稿件本刊将酌情修改,凡不愿被修改者请说明。因本刊人手有限,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4. 投稿时,除我单位有特殊征稿要求(如要求发送课例视频等)外,请将word格式的稿件大小控制在30M之内,直接挂附件发送邮件即可,而不要通过中转站或云附件发送。

5. 来稿一经发表即付稿酬,并赠阅当期刊物2册。 本刊投稿电邮E-mail: FLTS@BNU.EDU.CN 来稿请寄:北京师范大学《中小学外语教学》编辑部(邮编:100875)。稿件请勿寄给个人。 本刊电话:010-58808018

 

三、对文字的要求

1.力求做到语句通顺达意,句子结构完整,词语搭配正确,标点符号使用恰当。

2.避免使用过于口语化的语言。

3.正文中尽量减少中英文交替使用的现象。

4.标题层次清楚。同一层次的标题要么统一使用名词短语,要么统一使用动词短语。一般不使用完整的句子。各级标题单独占一行,标题末尾不加标点。

 

《中小学外语教学》编辑部

2018年9月26日